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9年01月28日 16:42 | 作者:张露 交通宣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即使要退休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娇姐最常对同事说的一句话。这位同事口中的“娇姐”,就是广州市交委执法局公路执法大队第八党支部的程月娇。程月娇自1981年以来,一直在交通系统里任职,历经了多个交通系统部门和不同的岗位。坚守交通战线38年,今年春运也是她值守交通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运。

心态年轻的老大姐

作为中队里唯一的老大姐,支部出于对老同志和女同志的关怀,在工作排班上都尽量照顾娇姐。但娇姐永远只有一句话“我永远可以上。”娇姐跟着年轻小伙子们一起出外勤、上夜班,一直都是乐呵呵的。中队和班组交托的任务,无论多么繁杂的工作,娇姐都一一放在心上,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热爱普法的老党员

娇姐的党龄已有22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坚持在工作中“执法一次、普法一回”。娇姐在中队任职于监督卸载岗,主要负责监督引导进场车辆的过磅检测、文书处理、卸载放行等工作。工作时,娇姐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对执法行为不理解的违章司机,娇姐总是能笑脸相对,细心耐心地进行普法教育。

她善于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司机表达合理合法装载的必要性,“现在国家对超限超载行为都是严查严抓的,你们都是养家糊口,车一被抓不仅罚款扣分,卸载转运还要耗费运输的时间,真心不划算的,还不如合规装货,多跑两趟啊,你算算啊……”很多心生怨念的司机,经娇姐这么一劝说,也被逗乐了,并且表示接受教育,合理装载。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娇姐 最后 退休 坚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