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将与也门胡塞武装磋商落实停火协议

2019年01月28日 20:26 | 作者:聂云鹏 王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科威特城1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28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将与胡塞武装会面并就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前达成的关于荷台达停火和撤军的协议进行磋商。

马丁·格里菲思抵达萨那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们已经看到,落实(停火和撤军的)协议时间表被延长了,这在预料之中”,“我们正在处理这种复杂局势,(也门)双方已表现出政治意愿,正在建设性地、认真地参与执行协议”。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8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被视作胡塞武装“命脉”的西部重镇荷台达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联合国斡旋下举行和谈,双方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协议生效后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协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胡塞 武装 联合国 落实 磋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