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十部门:完善托幼等配套政策鼓励居民按政策生育

2019年01月29日 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家长陪孩子参加幼儿园活动。 武俊杰 摄

资料图:家长陪孩子参加幼儿园活动。 武俊杰 摄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29日,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将完善托幼等配套政策鼓励居民按政策生育。

《方案》提出,要补足城镇消费供给短板,更好满足城镇化和老龄化需求,具体来讲:

一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老年家庭适老化改造。有条件的地方可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无障碍通道、适老化家居环境、适老辅具等方面进行补贴,调动市场积极性。

二是进一步满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住房消费需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发挥国有租赁企业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将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支持部分人口净流入、房价高、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多渠道筹集公租房和市场租赁住房房源,将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作为重点支持内容。

三是完善托幼等配套政策鼓励居民按政策生育。鼓励地方政府通过采取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政策措施,加大对社会力量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支持力度。持续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四是加强城市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供给水平。加大城市养老服务用地供给,加强城市闲置资源转化利用,规划建设一批、改建扩建一批养老服务机构。升级改造大城市郊区、周边地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一批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增加社区护理床位供给。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政策 鼓励 完善 托幼 配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