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公司启动预案应对脱欧僵局 国际企业寻求迁出英国

2019年01月29日 11:1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29日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备选方案进行表决。随着脱欧进程陷入僵局,越来越多的英国公司启动了各自的应急预案,希望尽可能减少脱欧混乱带来的冲击和损失,一些国际公司已决定把人员和生产基地迁往其它国家。

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透露,在75000会员中,许多已经启动了对付无协议脱欧的紧急预案,调拨资金、调动人员、加大储备,以对应可能的危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英国商会的政策协调负责人格里菲斯(Matt Griffith)说:“首相的脱欧协议被否决后,采取行动保护自身免遭无协议脱欧冲击的公司数量激增。”商家们使出各种招数,药房储备药品,超市储备食品,银行储备钞票,运输公司储备仓位。

格里菲斯透露,仅在过去几天里,已经有35家公司启动了“出走英国”的行动方案。日本电子巨头索尼(Sony)公司23日宣布,索尼已经在2018年底在荷兰注册成立了新公司,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将英国的欧洲总部业务迁至新公司,并将欧洲总部登记地从英国改为荷兰。

以生产吸尘器闻名的英国家电制造商戴森公司(Dyson)22日宣布将企业总部从英国迁至新加坡。有180多年历史的老牌英国渡轮公司—铁行轮船公司(P&O),决定把旗下英伦海峡全数6艘渡轮改变注册地,今后改挂塞浦路斯旗帜。此举是为了英国脱欧后,该公司仍可继续采用欧盟的税务体制。

一些公司虽然还没有明确要从英国抽身,但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表示如果脱欧仍没有进展,它们也不得不加入“出走”的行列。

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是英国最大的制造企业之一,在英国直接雇佣的员工超过1.4万人,而空客的供应链更为11万英国人提供了工作岗位。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恩德斯(Tom Enders)25日表示,这一切都可能无法继续。恩德斯警告称:“在英国之外有许多国家愿意为空客制造机翼。”

英国传统支柱性产业,汽车制造业也纷纷亮起红灯。宝马首席执行官克鲁格(Harald Krueger)称公司可能被迫将生产线转移到荷兰。捷豹路虎宣布裁员4500名并在4月暂时停产,福特公司则公布了8亿美元的损失预警。

编辑:秦云

关键词:英公司 预案 脱欧僵局 国际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