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研究:脱欧十年后 英国死于心脏病或中风的人将增多

2019年01月29日 14:3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指出,由于“脱欧”后食物进口成本大增,英国人食用蔬果量将大幅减少,未来10年内,英国可能死于心脏病或中风的人数将增加1万多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呼吁对英国脱欧最终协议举行全民投票的英国示威游行队伍。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报道称,英国粮食来源高度依赖进口食品,尤其是蔬菜和水果,《英格兰医学期刊开放获取版》28日刊出的研究预测称,英国无论采用何种方案“脱欧”,民众的蔬果摄取量都将普遍下降,对健康将带来长期影响。

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预测,若英国“无协议脱欧”,且未与欧盟谈妥未来贸易关系,未来10年内,英国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最多会增加1.24万人。

该份研究主要作者、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评估小组学者克里斯·米勒(Christopher Millet)表示,“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规范下,脱欧后英国香蕉售价将上涨17%、柳橙售价将上涨14%,我们进口最多的水果,价格涨幅也最大。”

米勒指出,就算与欧盟达成某种自由贸易协议,英国蔬果消费量仍会下滑,死于心脏病或中风的人数估计会增加6000人。

英国心脏基金会表示,英国每年约有4.2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蔬果含有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等重要营养成分,许多实验证实,蔬果能帮助心血管正常运作。2017年全英国有84%的水果和48%蔬菜都是进口产品,大多来自欧盟国家。

米勒表示,政治家应该多考虑英国“脱欧”后对健康的影响,未来的负担会增加疾病和死亡的风险。

编辑:秦云

关键词:脱欧十年 英国 心脏病 中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