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84人

2019年01月30日 07: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9日电(记者赵焱)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29日晚通报说,该州矿坝溃坝事故已确认造成84人遇难,其中42名遇难者身份已被确认。目前仍有至少276人失踪。

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发言人佩德罗·阿亚拉说,当天的搜救行动从早上6时左右开始,共有290人参与,但没有发现幸存者。他表示,由于泥浆中的泥土开始下沉,泥水分离后更易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悉,5名涉嫌对这起溃坝事故负有责任的人员当天上午被拘捕,包括3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高管和2名为该公司提供安全监测服务的工程师。

米纳斯吉拉斯州一个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溃坝事故,事发矿坝属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溃坝后,泥浆顺流而下,摧毁大量沿途建筑物。(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溃坝 巴西 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