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香港海关瓦解假货集团 检获18000件疑似冒牌商品

2019年01月30日 14: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近日,香港海关在深水埗采取特别行动,成功瓦解一个冒牌货集团,并捣破一个被怀疑是冒牌货的楼上展销场连仓库,及2个储存仓库,共检获约18000件疑似冒牌的物品,包括手袋、钱包及鞋等,估计市值超过1100万元(港币,下同)。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部分检获的被怀疑为冒牌的物品。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海关早前根据情报分析,怀疑深水埗有楼上展销场售卖冒牌物品。

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1月27日采取执法行动,成功捣破一个位于深水埗的冒牌货楼上展销场连仓库,及2个储存仓库,并检获这批疑似冒牌的物品。

该展销场连仓库及2个储存仓库,位于一幢商业大厦的不同楼层,而展销场并不对当地人开放,只以外籍佣工为销售对象。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1男4女,包括3名集团主脑及2名成员,年龄介于35至42岁之间。

案件仍在调查中。

临近农历新年,香港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遏止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

香港海关提醒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香港海关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市民可致电香港海关24小时热线25456182,或通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账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海关瓦解假货集团 检获18000件疑似冒牌商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