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84人 5名涉事责任人被拘捕

2019年01月30日 1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84人 5名涉事责任人被拘捕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巴西利亚消息: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当地时间29日晚间通报称,该州矿坝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84人,仍有276人失踪,遇难者中42人已确认身份。

据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的通报,29日的搜救行动从早6时左右开始,有290人参与,但没能发现幸存者。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的一个铁矿废料矿坑25日发生溃坝决堤,约1300万立方米的泥浆和垃圾流入该公司当地总部和下游村庄,摧毁多座办公楼、市政建筑和居民房屋,并致数百人失踪。事发后,巴西总统责令政府多部门组成专门委员会,连日来搜救行动持续进行。

来自巴西军方和外国救援队的数百人携带专业设备赶到灾区投入救援。赶来驰援的一支由130名以色列士兵组成的救援队表示,将借助蜂窝网络定位技术手段、水下雷达和无人机搜寻失踪人员。搜救现场消息称,随着时间推移,找到幸存者的机会更加渺茫,但全体救援人员仍将全力以赴。

另据《圣保罗报》等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地连日暴雨,矿区蓄水池水位上升,触发警报,因担忧可能引发另一处矿坝垮塌,搜救行动曾在27日暂缓,并于当天下午恢复。

搜救同时,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也正展开。29日上午,5名涉嫌对溃坝事故负有责任的人员被拘捕,包括3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高管和2名为该公司提供安全监测服务的工程师。

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已宣布,冻结涉事企业淡水河谷公司账户60亿雷亚尔(约合107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后续赔偿损失。淡水河谷公司表示,尚不清楚事故原因,企业已采取措施,提高矿区安全生产标准。(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西 事故 溃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