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成立

2019年01月30日 16:50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高新国)1月30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成立省政协专委会分党组的批复,宣读了9个专委会分党组组成人员名单,这标志着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的正式成立。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冬松强调,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确保省委部署在专委会工作中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各专委会分党组首先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专委会委员和本界别委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专委会分党组要切实把执行分党组工作规则与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工作规则有机结合起来,与各专委会依照法律法规、政协章程和专委会通则履行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既要自觉接受省政协党组领导和省政协机关党组指导,又要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按照落实具体任务、突出政协特色、体现专委会特点等要求,谋划好、组织好专委会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在资政建言和思想引领上双向发力。要全面推进专委会党的建设,落实好组织关系一方隶属,过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加强对专委会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抓好专委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党组 政协 分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