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杜罗:普京一直给予帮助 将继续从俄获取武器

2019年01月30日 17:15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马杜罗:普京一直给予委内瑞拉帮助,将继续从俄获取武器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1月30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以来对委内瑞拉给予各方面的帮助,该国计划继续从俄罗斯获得最先进的武器。

马杜罗是在周三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作出上述发言的。马杜罗称:“我们一直有推动合作的计划,以改善防空、火炮和火箭装备。我们将始终推动合作向前发展。而委内瑞拉将获得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

马杜罗表示,一直从俄罗斯获取这样的武器。他说:“每个月都收到武器,每个月都有合作。这很正常,没什么奇怪的。”

他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以来对委内瑞拉给予各方面的帮助,我们对此深表感谢。谈到我对普京总统的请求,那就是希望双方保持沟通,希望在联合国获得政治外交层面上的一切支持,维护委内瑞拉在国际社会的权利。"

据他说,在日前举行的会谈期间,普京表示,俄罗斯计划与委内瑞拉加强在经贸、油气以及军事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谈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影响,马杜罗表示,在美国实施新制裁后未看到在与委内瑞拉合作方面对于俄罗斯有何风险。

“没任何(风险)。因为俄罗斯是独立的主权国家,俄罗斯企业在世界上非常强大,它们拥有自己的工程人才、财务和物流。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是主权国家的企业,并且因为我们是两个独立国家,我们在做生意、进行投资并落实石油开采大型项目。一切都会好的,俄委之间的石油天然气生意受坚定保护。” 马杜罗说。

据新华社26日报道,马杜罗去年12月初访问俄罗斯并会晤普京。那次访问收获颇丰,俄方承诺向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业投资共计60亿美元,向委方出口60万吨小麦,对委方装备的俄制武器提供修缮和维护。访问结束后数天,俄方两架战略轰炸机抵达委内瑞拉,与委方举行联合军事演练。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一直给予帮助 将继续从俄获取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