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政协全会联组讨论会上的新变化—— 委员有问题,书记来解答

2019年01月31日 10:26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路强)“省有关厅局主管的爆破员、保管员、安全员培训收费过高,每年培训一次,每人次2000元,远远超过广东、浙江、江苏等省每人次200元的收费标准。”“我觉得像爆破员培训费过高这样的问题一定要解决,而且要举一反三。”1月29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高海军提出的问题得到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的回应。

同在会场的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梁桂进一步表态,“会后我们立即就这个问题找有关部门进行核定,一定会紧抓不放。”梁桂同时表示,2019年省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清费减负,降低企业的制度成本。

当天,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5个专题进行联组讨论,分别围绕“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方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题,建真言、献良策。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7位省委常委,3位副省长及有关厅局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除了提建议,还可以提问题”,与往年不同,讨论会还增加了委员提问环节,省委、省政府领导与委员们现场互动交流。 

“要充分了解民营企业需求,研究制定促进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简化审批流程。同时,民营企业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勇担社会责任。”“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机构可加大短期贷款发放力度……”在第一联组讨论会场,14位委员和特邀列席人员围绕陕西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发言和提问,内容涉及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政府与企业的双向评价机制、发展5G人工智能技术、加强陕港合作、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等等。

胡和平说,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迈出新步伐。 

针对多位委员提到的民营企业发展问题,胡和平表示,民营企业是陕西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全面落实全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陕西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胡和平还强调,要主动抓机遇、补短板、强优势,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委员 发展 联组 陕西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