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为依法治国建言

2019年01月31日 11:01 | 作者: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依法治国,首先要依法治理司法系统本身,不要有特权思想!要为中国梦的实现保驾护航。”1月16日下午,无党派人士界别组小组讨论时,夏群委员的一席话引发大家的共鸣。

“要进一步加强法官与百姓之间的沟通,拉进法官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让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法律的温暖。”田野委员提出。

张桂华委员建议,要加大依法行政力度,明确程序规定、规范权力运行。

“‘校园网贷’‘刷单’现象,在大学校园中频频发生,目前仍缺乏相应的规范。”刘岚委员呼吁,要加大法律监管,强化对大学生的普法教育和风险防范教育,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骗局。(李宁馨 魏天权)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依法治国 天津市 市政协 政协委员 国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