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六位新任政协常委首度公开“亮诺 ”

上海徐汇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临时党支部催生以实际行动扣好常委履职第一粒扣子小记

2019年01月31日 14:18 | 作者:徐雯婧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11时,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了大会选举,投票产生了王亦群、邵微琼、范婧艳、胡燕、符莉、程金华六位常委委员。依照程序,他们与全体委员见面并入座主席台参加闭幕会议。  

然而,这六位新选任常务委员的履职第一天并没有结束。

下午4时,“徐汇政协”公众号刊登一条推文:新任政协常委公开“亮诺”!

原来,王亦群、邵微琼、范婧艳三位新任常委们深感重任在肩,在全会临时党支部的活动中,主动表示将向“老常委”们学习,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目标导向,垂范委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委员中起到带动和示范作用。

“这个态度很值得公开表述!”“不如我们直接亮出诺言吧!”临时党支部的活动结束后,王亦群、邵微琼、范婧艳、胡燕、符莉、程金华六位常委又坐到了一起,决定集体提议,向全体关心并热爱人民政协和徐汇发展事业的人们做出郑重承诺:不负期望和嘱托,要站在新的工作起点上,为政协工作和徐汇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新任委员们的履新诺言迅速得到了社会各方关注。范婧艳常委对未来履职作出了规划,她将作为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领域的委员,广泛凝聚科技界、产业界共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程金华常委对政协委员特殊地位和作用有深刻的认识,他表示,政协是个非常重要的窗口,政协委员是个关键岗位,他将履职尽忠,增进徐汇区政府和居民之间的了解和理解。

区政协十四届是胡燕和符莉常委的首个委员任期,她们立志将自觉自律,加强思想引领和资政建言两项基本功。王亦群、邵微琼两位常委将结合本职工作和界别特点,做好团结和建言工作。

“委员的信任,神圣的使命!”在“徐汇政协”公众号上第一个点赞的徐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敏表示,政协常委是委员中的“领头雁”,当选常委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新选任常委自发进行公开亮诺,正体现了他们对自身所肩负的使命的感悟和担当。

此次公开亮诺,展示了徐汇区政协常委昂扬的精神气质,社会公众也看到了政协发出的好声音,扩大了政协工作影响力。在公号上,记者看到,ID名为“将宇宙穿尽”表示:我还是初中生,虽然不太懂,但我也很高兴祝贺一下!希望我们学校越来越好!徐汇区越来越漂亮!

ID名为“jane(小周)”表示:祝贺徐汇两会成功召开,祝徐汇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新常委再创新辉煌。

新任政协常委“亮诺”这样的跨前一步、主动作为与徐汇区政协浓郁的履职气氛是分不开的。区政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对委员管理和服务并重,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委员履职评价、高密度广覆盖的委员走访、跨专委会界别的培训交流等形式激发委员履职积极和自觉。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政协 常委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