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图说 图说

武警呼和浩特支队为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保安全

2019年02月01日 14:39 | 作者:常歌 田福良 牛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记者  常歌  田福良 牛忠磊)临近春节,当很多人都忙着回家团圆,陪伴父母左右的时候,却有这样一个群体,“逆行”在春节回家的路上,全身心、全时、全要素投入到紧张的临时任务中。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看看是什么让他们变得这么与众不同……

1

25日上午8点,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全会在呼和浩特开幕,一年一度的自治区“两会”正式拉开帷幕,武警呼和浩特支队官兵进入“两会”安保模式,他们豪情满怀,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默默地奉献在执勤岗位上,为“两会”营造和谐、平安的环境,确保大会圆满顺利进行。

凌晨,寒风萧瑟,瞬间就刺透了御寒的棉衣,可执勤官兵却早已进入战备状态,他们目光炯然,头脑中时刻保持着战斗意识,他们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最好的演绎者。

3

呼和浩特支队自治区两会勤务安保前进指挥所白云参谋说:“支队提前一周就开始为安保任务准备。”为了确保每个哨位设置达到万无一失,他多次到各个执勤点反复勘察,每天至少都要走4万步。

主会场是此次任务的核心要害,官兵们每日需要查验证件数百次,“零失误”“零差错”是他们对自己最低的要求。

与主会场入口的“人气爆棚”相比,其他部位的哨兵需要忍受冷清、孤独和寂寞。但每个哨位都关系着“两会”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2

机动备勤官兵全副武装,需要提前到场、最后撤勤,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他们最大心愿便是盛会期间无乱事。

这些原本也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年轻士兵,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默默执行着光荣任务,为了使命任务,他们主动舍弃了“小家”的团圆,义无反顾地挺起年轻的胸膛,站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这就是兵的执着、神圣与伟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呼和浩特 支队 特支 武警 内蒙古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