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昆明37名农民工过年“讨薪难” 检察官介入要回“血汗钱”

2019年02月02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昆明37名农民工过年“讨薪难”检察官介入要回“血汗钱”

    图为检察官对照名单发放追讨回的农民工工资。 何敬彬 摄

中新网昆明2月2日电(何敬彬 石志斌)岁末年关,贾玉红、李泉等37名农民工在昆明城打了拼一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揣上血汗钱回家和妻儿过个团圆年,然而,讨薪却成为他们最大的难题。近日,在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协助下,37名农民工近日成功领到了一部分“血汗钱”,剩下欠薪款将在春节后补齐。

2019年初,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西山区人民法院经审理确认昆明某物业公司拖欠贾玉红、李泉等37名农民工劳动报酬59万余元。

西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双方调解达成一致,某物业公司在1月30日以前支付部分劳动报酬,但此后该公司仍未履行,依然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不还,让农民工们一度十分无助。

随后,贾玉红、李泉等37人向西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西山区检察院积极与法律援助中心配合,决定支持追讨。

图为检察官发放追讨回的农民工工资。 石志斌 摄

图为检察官发放追讨回的农民工工资。 石志斌 摄

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官和瑞义、王霞立刻与昆明某物业公司经营者联系,阐明支付农民工工资是企业经营者的义务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将承担的法律后果。

在检察机关介入后,截至目前,37名农民工已领到了一部分“血汗钱”,剩下欠薪款将在春节后补齐。农民工李泉高兴地说:“感谢检察官,没有你们,我们可能一分钱也见不到。”

近两年来,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106件,帮助110名位农民工通过诉讼途径依法追回欠薪220余万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昆明37名农民工过年“讨薪难” 检察官介入要回“血汗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