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亮相

2019年02月02日 16: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姬烨、汪涌)位于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简称“展示中心”)日前正式亮相。其中一大亮点是按照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约1:9000比例的沙盘模型,配合视频和声光电技术,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

展示中心位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西南角,共三层,设4个展厅,总面积3300平方米。展示中心建筑为首钢老厂房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有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存保护高度融合。

展示中心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整体情况;展示中国悠久冰雪运动历史;介绍京津冀地区在我国近代冰雪运动发展中的特殊地位,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情况。此外,还展示北京冬奥组委面向世界传播北京冬奥声音的不懈努力。

展示中心有诸多亮点,展品包括叶乔波、杨扬、韩晓鹏、武大靖以及中国轮椅冰壶队等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运动队所获奖牌,以及冰鞋等运动装备实物。

科技手段在展示中心得到充分利用。在工业遗址“水塔”的独立展区,展示故宫馆藏文物清代《冰嬉图》,利用数字影像技术生动再现我国传统冰雪运动场面。

在二号展厅,陈列着横跨京张地区的冬奥整体规划沙盘,观众在观看平台犹如置身于赛区之中,全面了解规划整体情况。整体沙盘约为1:9000比例,在沙盘中对冬奥会重要场馆设施、交通线路进行标注,同时利用三维雕刻等技术在沙盘中反映赛区山形地貌等自然地理信息。(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 展示中心 冬残 亮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