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部门“迎战”节前出行高峰

2019年02月02日 20: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春节即将到来,各地迎来节前出行高峰。为做好春运工作,各部门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举措,让旅客平安有序回家。

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与市政交通部门密切联动,共享列车运行、客流情况等信息,做好城市交通接驳保障;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北站加强夜间动车组服务工作,安排实名制、检票、站台等岗位人员夜班值守,与市政交通部门对接,做好旅客接驳运输;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分区候车、提前检票、分批限量上车等多种方式,提升乘降效率,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针对出行客流攀升的特点,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成立“保春运、保民生”用电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对车站、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用电设备展开安全检查,落实春运保电线路责任;为保证春节期间驾驶新能源汽车游玩的旅客能正常充电,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蒙山风景区展开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充电桩运行情况,指导景区供电管理人员检查维护用电设备,落实排查治理情况。

1日,祥鹏航空开通成都往返沧源航线,这也是两地目前唯一直飞航线,为两地旅客春节返乡、探亲提供更多选择;2月1日至3日,上海虹桥机场迎来出港客流高峰。为有序保障春运,虹桥机场加强大客流出行服务保障,包括在节前离港客流高峰期,机场安检在T1、T2航站楼每日各增加3条安检通道,并采用实时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旅客过检效率,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出行 旅客 节前 高峰 各部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