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驻德大使批评欧盟规避对伊制裁 敦促德国增加军费

2019年02月11日 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2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法、英、德三国日前建立旨在帮助欧盟规避美方对伊朗制裁的结算机制一事,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10日在德媒批评称,这是对美国政策的“蔑视”。他同时敦促德国到2024年前将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提高到2%。

在本月10日刊登于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的专访中,理查德·格雷内尔对上述三国建立这一机制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指责这是在“蔑视美国的政策”,“试图绕开美国制裁不是一种值得推荐的做法”。

美国2018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制裁。今年1月底,法、英、德三国宣布已与伊朗建立开展贸易的专项机制“INSTEX”。该机制投入运行后将使得欧盟有能力绕过美国对伊单边制裁,维持同伊朗的合法贸易。

理查德·格雷内尔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制裁的目的是为了将伊朗“拉回到谈判桌前”。他表示,美国和欧洲在如何对待德黑兰的问题上“追求的是相同的目标”,双方的目标虽然是一致的,但在如何实现目标的策略上并未达成一致。

而谈及德国日前作出将于2024年前将国防开支占GDP比重提高到1.5%的承诺,理查德·格雷内尔明确表示这一承诺仍然“不够”。他强调,北约要求的是到2024年前达到2%。

“我只能重申,这不是美国在要求德国必须满足,而是柏林向北约承诺的义务。”理查德·格雷内尔表示,美国要提醒德国的是,现在不是“削弱或掏空北约的时候”。(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德国 制裁 批评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