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养护女班长7年春节值守一线

2019年02月11日 09:06 | 作者:史强 朱胜妮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2月9日早8时,53岁的养护班班长黄敏莉准时出现在汉阳莲花湖公园,这已经是她连续第7年春节值班。

冒着凛冽的寒风,黄敏莉带领同事来到莲花湖畔,清理完路面的垃圾后,重点打捞湖面的垃圾。一根3米多长的竹竿,配上一个特制的网兜,一个人捞,一个人拖着特制的垃圾桶跟在后面。垃圾多的时候,黄敏莉就要肩扛着装满垃圾的网兜,绕着湖边走上数百米。“一网垃圾带水,最少也有10多斤,碰上死鱼什么的,一网有30多斤。一趟下来,肩膀会磨破皮”,黄敏莉说。

作为班长,黄敏莉把过年团聚的机会留给了别人。7年来,她每年初一到初三都主动在公园值班。今年因为老父亲去世,她才请了几天假,让工友们非常感动。

2012年,黄敏莉经朋友介绍来到了公园,成为了一名养护工,从清扫工做起,逐步掌握了园艺知识和技能。园艺指导老师缪大花对她赞不绝口,“她学得特别快,干得比男同志都要好”。如今,她所带领的养护队有12个人。7年里,黄敏莉越来越离不开莲花湖公园。儿子儿媳开了店,让她回去帮忙,她拒绝了;有机会调到离家近的墨水湖公园工作,她也放弃了。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养护 班长 黄敏莉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