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414个基点 创逾半年最大贬值幅度

2019年02月11日 16:49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夏宾)春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下逾半年来最大贬值幅度。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495,较上一交易日(2月1日)下调了414个基点。进入2019年2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两连跌”。

11日,外汇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开盘后迅速走低,跌幅超3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早盘快速拉升后又回吐了全部涨幅,截至11日13时,前者报6.7784,后者报6.7880。

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韩会师指出,春节期间,国际市场美元指数从95.6附近马不停蹄地攀升至96.6左右,在目前的人民币定价规则下,这必然意味着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会有较明显贬值。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预计,2019年人民币走势将与2018年的整体贬值态势有别,大概率会保持升值,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或升值至6.5。未来更多减税措施的落地、经济结构性问题得到改善,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此外,伴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减慢及美国减税、基建对赤字率的推升,预计2019年美元大概率会呈现贬值趋势,支持人民币企稳。


编辑:张力洋

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汇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