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委回应 部委回应

研究推进知识产权基本法的制定

2019年02月12日 15: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听了几位委员的创新观点和真知灼见,我受益匪浅。这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将主题定为“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充分体现了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汪洋主席作了重要讲话,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主管全国“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期间,汪洋主席就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作出许多重要部署。从知识产权局来讲,我们一直按照有关部署,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会后,我们将按照汪洋主席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抓好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

关于知识产权基础性法律制度建设问题,事关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全局。目前,在民法总则中已经对知识产权有了一些原则性规定,但并没有单独设立“知识产权编”的计划。目前,知识产权局正在与相关部门一起,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借鉴国际立法经验,研究推进知识产权基本法的制定,以回应现实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更好支撑创新发展和对外开放。


编辑:杨岚

关键词:知识产权 推进 研究 基本法 制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