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安徽2019年就业“春风行动”启动

2019年02月13日 09:19 | 作者:余皓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2日一早,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的状元广场内人头攒动,以“千岗万岗稳就业,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的休宁2019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正在举行,现场的50家民营企业提供1260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3人。

据悉,这是由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总工会和安徽省妇联联合开展的946场就业“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之一,该活动于2月12日至3月15日在安徽省内组织开展。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春风行动”将针对春节后劳动者集中求职就业特点,通过开展主题宣传、组织政策宣讲、开设专场招聘、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提供技能培训、强化权益维护等方式,帮助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今年安徽省“春风行动”活动突出安徽本地特色,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同时,“春风行动”重点聚焦就业扶贫,与安徽省“2+N”招聘年度计划、淮河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定向招工招聘计划、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贫困劳动者定向招工计划、“接您回家”“就业创业援助月”等活动有机结合,加强劳务对接,建立就业需求清单和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引导鼓励劳动者在当地和省内就业创业。

针对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体,实施“一户一策”,确保零就业贫困户至少1人实现就业;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作用,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三位一体”服务;健全“政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模式,帮扶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脱贫。

活动期间,该省将大力发展线上服务,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供需信息精准匹配。探索运用移动手机数据开展劳动力流向监测,通过手机信息和就业失业人员信息库基础数据比对,加强就业形势研判,为劳动者及时提供有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春风行动 安徽省 招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