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高架隔音屏安装拖十年 公厕修好六个月不能用

2019年02月13日 09:37 | 作者:何晟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扯皮:高架隔音屏安装拖十年 拖拉:公厕修好六个月不能用

推诿扯皮、顶风违纪、形式主义,杭州开年第一会上点名曝光

杭州市有一个惯例和传统,就是在每年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从过节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以良好的作风做好新一年工作。

昨天,2019年度的杭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大会,如期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同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区县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各乡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

对此,杭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必须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四风”问题树倒根存、禁而未绝,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涉及面广,在不少领域还一定程度存在。

会议现场播放了作风建设短片。作风建设短片披露了部分城区、机构和部门存在的审批环节多、营商环境不优、顶风违纪禁而未绝等问题。还有一些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


曝光一

“老大难”到底有多难,关键还是没担当

人民小学位于城北湖州街上塘路交叉口,学校紧贴高架的100余米没有设置隔音屏,800多名师生不得不在滚滚车流带来的噪音中上课。校长、老师和学生家长从2008年起,多次反映该问题,希望加装隔音屏,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相关部门却推诿扯皮。

短片中,拱墅区住建局基建中心负责人表示,隔音屏属于高架桥附属工程,高架桥是谁建的,隔音屏就该谁来建。而建设主体杭州市建委则表示,该段高架2004年8月已移交市城管委养护,应由该委负责加装隔音屏。

那么市城管委又是什么意见呢?杭州市城管委下属单位、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监管科工作人员称,隔音屏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是由原建设单位负责实施的,需要增补的。从近几年的案例来看,都是由属地政府负责落实的。

转了三个部门,都宣称隔音屏不归自己装。然而,2018年6月,媒体报道了这一情况后,市建委召集市信访、发改、城管、财政、环保等部门和拱墅区政府进行协调。一个多月后,这一长达10年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可见,只要有担当,问题处置并不难。

工作推诿不担当者有之,贯彻上级要求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者也有之。短片还披露,2017年8月至9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杭州市移交了一批信访件。一年后,杭州市对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整改明显不到位的有3个,整改标准不高的仍有27个。


曝光二

专业能力欠缺,让弄虚作假的企业钻空子

工作中,由于专业能力不强,审核把关形同虚设,不知怎样识别真伪,导致不够资格的企业用地申请轻易通过,而同期其他正在申请用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却在苦苦等待——这是短片中,滨江区的一则案例。

滨江区一家规模不大的传统企业,2016年声称已申报12项生产专有技术,自行研发的新型技术能很快量产以填补国内空白,并即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通过编造虚假材料,申请取得了滨江区的工业用地。面对镜头,企业负责人承认,这个所谓的新型超薄防锈膜技术尚在研发,还没做出成品。而在2017年以前,这项工作还没实质性的开展。

那相关部门是如何审核把关的呢?滨江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把这个新项目,说得神神秘秘,“我们网上简单搜索了一下,也没有太多的资料。”工作人员还表示,项目一般都以企业提供的资料为准,“它上报,我们都认为是真实可信的。”

招商引资、土地审批需要专业能力保障,对外展示城市形象过程中的能力不足问题,同样不容小觑。比如桐庐县瑶琳镇瑶琳仙境4A级景区内,有的指示牌上的外文,错误不少,词不达意。比如,“富春山水”的日文翻译是“丰富的捆绑的景色”,“小心碰头”则被翻译成了日文“小心面对面”,另一处“小心碰头”又被翻译成“小心地商议”。甚至“出口”也翻成了“出口贸易”的意思,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让外国游客找到安全出口?


曝光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厕修好半年却不能用

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有一座公厕完成重建后过了半年,却还是大门紧锁无法使用,群众意见很大。今年1月7日,此事被媒体曝光,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第一时间对此作出批示,要求市纪委监委督查,该问责的必须严肃问责,警示面上。

市纪委监委跟踪督查发现,该公厕施工完毕后,区城管局4次预验收都未通过。从整改意见表上看,仅男女厕位比这一问题,验收、整改、再验收、再整改就经历了3次,致使开放时间一拖再拖。

显然,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作祟。西湖区城管局环卫监管科原负责人赵峰表示,在工作上自己的部门有失误,没有一次性告知要整改的地方,也没有和社区很好地对接沟通。西湖区留下街道东岳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蒋小斌也承认,本来应该按规定向街道城管科进行报备的工作,没有进行。

1月9日,“难产”近200天的公厕,在媒体监督、领导过问下,不到两天就通过验收、对外开放。西湖区城管局、留下街道和东岳社区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作风效能问责处理。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杭州 四风 曝光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