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模式 玉兔二号已行驶约120米

2019年02月13日 17: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胡喆)记者13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玉兔二号巡视器2月11日20时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模式,落月后在月面累计行驶共计约120米。嫦娥四号着陆器于同日19时完成月夜设置,也开始了休眠。

国家航天局提供的信息显示:第二月昼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数据传收正常。着陆器上配置的低频射电频谱仪、搭载的德国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巡视器上配置的红外成像光谱仪、搭载的瑞典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顺利开展科学探测活动。巡视器全景相机对着陆器再次进行成像,获得了着陆器彩色全景图。

据了解,玉兔二号此番在月球背面累计行驶的距离,已经超过了玉兔一号此前在月球正面行驶的纪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嫦娥四号 玉兔二号 月夜休眠模式 120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