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 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2019年02月14日 14:1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环球网报道】一名法国前职业拳击手被判30个月监禁,缓刑18个月。此前,在黄背心抗议示威中,一段他殴打两名法国警察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 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今日俄罗斯”2月14日报道,这名法国前轻量级拳击冠军名为克里斯托夫·德廷格(Christophe Dettinger),此前其向警察出拳的镜头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令他“一拳成名”。

拳击事件发生两天后,德廷格自首,并辩称,尽管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但他在道德上没有错。这位前拳击手说,他一时冲动向警察冲去,因为想要保护一名被压在地上、看起来很虚弱的女子。

《巴黎人报》披露了德廷格在庭审时所说的话,“当我看到一个虚弱的人被击中时,我就会冲上去,””(当时)我看的不是穿制服的警察,我看到的是这样做的人。”

这名虚弱的女子名叫勒·琼库尔(Gwenaelle Antinori Le Joncour),她也在法庭上作证说,她被警察殴打,德廷格确实来救了她。

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 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勒·琼库尔早些时候告诉《今日俄罗斯》记者,这名拳击手的介入拯救了她的生命。她说,她的脸被警察打了一拳,自己也被踢了一脚,最后自己躺在了地上。

这位女子说,由于她的健康状况,任何一记耳光都可能是对她的致命一击,“我有严重的肺部疾病,最轻微的打击都能导致严重后果。如果那样的话,我就死了。是这位拳击手救了我的命。如果他没有那样做,我就会当场死去。”

德廷格在今年1月被捕之前,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解释说,在看到警察的粗暴行为后,他的判断受到了愤怒情绪的影响。与此同时,这位前拳击手承认他可能反应过度了,他告诉法庭,在纠正一种不公正行为的同时,他“创造了另一种不公正”。

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 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在"黄背心"里拳打警察 法国前拳王被判30个月监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