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海南省政府多措并举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2019年02月14日 16:51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政协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海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海南省从落实基本政治制度、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认识和推动提案办理。省长和副省长每人确定1件提案牵头重点督办。截至目前,提案办理答复476件,占立案总数的100%。

海南省结合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百日大招商等重点工作,推动提案办理落实。省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基础设施等和民生息息相关的“热点”提案,认真组织调研论证,适时出台政策措施,着力促民生、惠百姓。

省政府办公厅认真落实《关于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定》,把沟通协商作为必经程序,强调未经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复文不得进入报批提交程序,有效避免无的放矢式答复和应付式办理。省财政厅、省公安厅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与提案人反复沟通,增进共识,促进了办理质量提高。据统计,2018年海南省政府系统共有200余名厅级领导和处长参与提案办理走访、调研活动。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提案 办理 海南省 省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