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厦门市委履职小记

2019年02月14日 17:10 | 作者:照宁 曾天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投身鹭岛建设助力服务民生
——农工党厦门市委履职小记


近期,农工党厦门市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召开,为农工党厦门市委在2018年的履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从会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农工党厦门市委积极参政履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切实推动厦门发展,农工党厦门市委多次深入实地调研,积极参与协商,分别就提升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城市等提出意见建议。农工党厦门市委还认真开展专项监督,组织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对湖里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形成监督报告提交市政协“垃圾分类民主监督座谈会”。

在提案方面,农工党厦门市委可谓硕果累累。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大会上,农工党厦门市委提交了18件集体提案。其中,《关于在医疗大数据建设中强化数据真实的建议》促成市卫计委、医保局进一步重视医疗数据的核查与汇总分析;《推进我市数字化智能社区治理工作的几点建议》被修订中的《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采纳,在厦门部分小区开始试行;《关于加大厦门滨海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的建议》促进了园博苑、马銮湾湿地修复和翔安机场填海建设中的湿地保护,并获市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

此外,农工党厦门市委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推进中医药交流,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基层社会服务。在农工党厦门市委的持续关注下,厦门市中医药促进会开设了三期中医培训班,培训台湾学员55名,开办经络腧穴养生提高班,培训台湾学员300名。并组织参加海峡论坛医药科技期刊评价体系创新发展论坛;赴台参加2018年医疗品质促进交流竞赛活动等等。这些中医学术交流活动,切实有效地促进了两岸中医药文化的交流融合,推动了中医药的发展。

为了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农工党厦门市委多次开展基层社会组织服务,为百姓“送健康”。海沧区医卫支部组织党员赴白沙镇开展“深化山海协作、共护生命健康”送医送药活动;第一医院支部专家赴翔安区古宅村义诊……一次次的送医义诊,成为农工党厦门市委的一块“金字招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厦门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