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最大的抗体药CMO基地机械竣工验收

2019年02月14日 17:25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巢湖2月14日电(记者 李木元)日前,坐落于安徽巢湖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中国合肥半汤生物谷)的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园气氛隆重热烈,让国内外业界瞩目已久的抗体药CMO(合同加工外包)基地当天隆重举行机械竣工验收发布会,未名集团旗下合肥北大未名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安徽未名生物经济集团相关负责人与地方政府领导、业界专家、技术精英等人员云集,共同参与验收活动,并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抗体药CMO基地机械竣工验收动员会现场

抗体药CMO基地机械竣工验收动员会现场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文刚对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本次验收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抗体药CMO项目是造福大众的工程,大家正在从事一项伟大事业,安巢经开区正在全力贯彻李国英省长作出的“要全力打造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安徽省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到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园平台上”的批示,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抗体药CMO项目早日投产。

这次机械竣工验收是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园抗体药CMO基地的重大进展,标志着抗体药CMO基地已经向各界交出了上半场的答卷,为下半场的完美收官夯实了基础,也为接收全球抗体药CMO订单提供必要条件。

据悉,未名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未名集团重点投资建设的3个千亿级产业园之一。规划建设面积一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2014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30年建成。计划总投资100亿元,现已经完成投资30亿元。

记者了解到,国家对于高品质仿制药有重大需求,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相关部委相继在2018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保障措施,计划发布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促进仿制药研发。未名集团数年前就启动了仿制药计划,计划在2030年前仿制出500个化学药、200个生物药和500个中药非独家品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抗体 药c cmo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