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际动态视觉创意艺术展亮相深圳

2019年02月14日 17:27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杯子里的小牛》  朱彦潼  作

《杯子里的小牛》 朱彦潼 作

在深圳市龙岗区,有一座既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的三栋红色建筑———深圳·红立方,这座功能包含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的公共文化场馆群,既是深圳市龙岗区的重点公共文化项目,也是深圳文化强市、文化惠民的重点工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春之际,深圳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蜕茧新生:国际动态视觉创意艺术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正式呈现,成为深圳·红立方的首个跨年艺术项目。

据了解,该展览集中呈现了20位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作品包括摄影、动画、影像、装置、手稿等多种媒介。展览联合策展人、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副主任钟远波对包含摄影、动画、影像、装置、手稿等形式多样的参展作品尤为称赞。他表示:“在数字技术和制作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动态视觉或动画的边界及延展性已大大拓展,此次展览呈现的是一场“蜕茧新生”的艺术之旅。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当下与未来的多维度交互,让人们在注视当下生活的同时,也能揣度未来的变幻。”

展览学术顾问、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HAFF)创办人戈本·舍默尔不仅对20世纪80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传统水墨动画短片颇为赞赏,也对当下一批专注于视觉艺术创作的本土艺术家特别关注,他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中国将会有更多视觉动画艺术成果呈现出来,更多优秀作品进入大众视野。”

与此同时,中国当代动画艺术资料馆、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以及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共同签署中国当代动画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在艺术交流的基础上,统一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运作文化项目,以促进中国视觉动画行业的进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 深圳 视觉 动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