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召开结对帮扶纳雍专题会议

2019年02月14日 17:28 | 来源:上海民革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2月12日,民革市委召开结对帮扶纳雍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纳雍县锅圈岩乡对口帮扶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市委副主委王光贤、陈永亮、原副主委李栋樑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出席。研讨会由对口纳雍县锅圈岩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亮主持。

去年年底,按照民革中央部署,民革上海市委承担了纳雍县锅圈岩乡对口帮扶任务。1月13日至15日,陈永亮带队赴该乡进行调研,了解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和需求。1月27日,在上海民革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首批价值150万元的御寒物资已送到了锅圈岩乡贫困户手中。

会上,陈永亮、李栋樑介绍了先期考察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地教育情况、医疗状况、产业发展基础等。民革上海市委社发部副部长周卫平传达了民革中央关于纳雍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们重点讨论了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大家认为,产业扶贫难度大、周期长,但符合帮扶脱贫发展方向。方奇钟、吴连强认为,要精准扶持农户发展当地特色产品和产业,形成“博爱”品牌;庄兆祥认为,看产业扶贫的效果关键要解决产品的市场问题;金洪宝、彭凌燕认为,要针对需求,分清轻重缓急,精准帮扶;简利、沈翊、韩丹认为,要在冷链运输、市场销售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丁美坚、朱全忠等认为,要重视扶智,尤其要激发当地贫困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树立脱贫观念。

蔡万刚、龚飞等表示,可在远程教育、旅游人力培训等方面协助提供帮扶。还有企业家党员当场表示愿捐助钱款,由市委统筹安排使用。

高小玫在讲话中表示,市委高度重视对口扶贫工作,并感谢各位党员的积极参与,以及长期以来在扶贫领域的默默奉献。高小玫要求,要着眼长效、聚焦产业,努力从根本上改变当地面貌;在智力帮扶方面,要重点研究如何培训教师、医师等智力资源。

高小玫强调,在具体扶贫工作开展中,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准落实;要汇聚上海民革党员的资源,协调发动慈善基金会等本市社会资源,还可以汇聚、整合其他对口帮扶兄弟民革组织的力量。

市委办公室主任金颖、宣传部副部长陈静、社发部副调研员俞峰及部分机关干部等20余人与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帮扶 市委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