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川大爷为35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报恩红包”

2019年02月15日 09:20 | 作者:杨勇 吴嶒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墩上乡75岁的大爷刘元贵,揣着一天前在绵阳和北川四处换的35张50元面额的新钱,从绵阳回到了老家墩上乡新民村,为该村35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报恩红包”。

“我儿子和大女儿都患了尿毒症,儿子已在去年去世,自从患病以来,受到了村民们很多很多帮助,过年前,我就想着要尽我自己的能力,感谢我们这个村的人。”刘大爷说,因为自己收入也有限,只能为60岁以上老人们送上祝福,“50元钱不多,就当是为他们买点糖果。”

2005年开始,刘元贵就到绵阳的医院做护工,现在每天收入60多元。

14日上午,刘大爷背着装有35个红包的小挎包,回到了老家墩上乡新民村,首先来到了78岁大爷骆龙李的家中,他一边说着“新年好”,一边从包里拿出两个红包,给到了骆大爷夫妇的手中,而且还相拥祝福。简单聊了一会儿后,刘大爷在大女儿的陪伴下,继续向村里走去,又给另外一对60岁以上老人送上了红包和祝福。

墩上乡新民村一名干部介绍,该村共有120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35人,所以刘大爷准备了35个红包。

“儿子是单身,查出尿毒症时已经是晚期,当时是村干部以及邻居们将他送到了医院,村干部和邻居还轮流照看家中养的几头猪以及鸡鸭。”刘大爷说,常年在医院当护工的经历,他知道儿子难逃噩运,“但是乡政府和村干部们,还有村上的邻居们,为我们家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照顾住院的儿子,而且儿子去世后,全是村上的人帮忙进行了安葬。”

刘大爷大女儿刘华英的病情相对要轻一点,现在每周要到医院透析两次。去年的一天,刘华英本应该到乡镇卫生院看病,但是直到上午近10时,医生还没有见到刘华英,于是拨打了电话,而此时,刘华英几乎站立不起,且已经决定放弃治疗。获悉情况后,墩上乡卫生院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刘华英送到医院继续治疗,而且还帮其捐款,为其渡过难关。

在刘大爷心中,永远记着对他们帮助的人。14日上午,刘大爷和女儿刘华英一起,将三面锦旗分别送到了墩上乡政府、墩上乡卫生院,以及新民村委会,上面分别书写着“扶贫帮困暖民心心系群众解忧难”“心系百姓为民排忧”“党的好政策落实暖人心”。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大爷 老人 送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