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土伊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晤

2019年02月15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2月14日电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领导人1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三方会晤。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俄总统普京当天首先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两场双边会晤,此后俄土伊三方进行了长约70分钟的会晤,以便“进一步共同行动,保障叙利亚局势长期正常化”。普京在三方会晤结束后说,此次会晤“非常详尽且具有建设性”。

据塔斯社消息,三方领导人在会谈中讨论了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局势和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期间,三方领导人肯定了三方联合行动在叙利亚问题上取得积极成果。三方表示,已在叙利亚建起确保叙政府和反对派能直接对话的机制。叙全境实施了停火制度,暴力对抗程度在降低。三方制止了叙利亚恐怖主义并阻止其向世界范围内扩散。

据俄新社消息,会后三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强调,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行动必须遵守这一原则,拒绝以反恐为名在叙利亚制造新情况。美方若能在遵从上述原则的情况下实施从叙利亚的撤军计划,将有助于叙利亚的安全与稳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战火纷飞中的叙利亚。

会晤结束后,三方领导人共同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普京说,未来三方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叙利亚内部对话,改善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局势。埃尔多安表示,应加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建立更多的冲突降级区,早日开始叙利亚重建工作。鲁哈尼说,未来应加强叙利亚反恐行动和对叙的人道主义援助,帮助难民早日重返家园。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均为阿斯塔纳和谈框架下的叙利亚停火机制担保国。此前三国领导人已在索契、安卡拉和德黑兰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三次会晤。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下一轮俄土伊三方会谈将在土耳其举行。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土伊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