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让创新的源泉充分涌现——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市长与委员共谋高质量发展

2019年02月18日 08:2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经济发展连续近20年领跑福建,其中民营经济“十分天下有其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泉州出台了《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五大类32条举措,以“组合拳”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近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与市政协委员围绕民企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交流,共谋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随着国家及地方扶持政策的逐步出台落地,有部分民营企业得益于这些利好政策,经营情况开始稳步回升。”泉州市政协委员林宏楠认为,泉州应尽快出台相应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杜绝产品同质化、以次充好等现象,并鼓励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宏楠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在民营企业用地、贷款、缴税、用工、项目准入等方面与国有企业同等对待,打破“玻璃门”“旋转门”。

“这也是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王永礼当即表示,民营经济的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各级部门要围绕“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改进措施。

泉州市政协委员黄晓良呼吁政府加强金融监管部门与各经济部门间的信息系统整合与共享,尽快建立系统性风险监测体系和预警机制,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智慧泉州建设是一项复杂的大合作工程,需要素质高、能力强、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提供智力支撑。叶华雄委员建议,对存量人才进行投资培养,同时引进熟练掌握先进信息技术、现代管理经验的人才,为智慧泉州持续“输血”。

“委员们分析透彻,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听完委员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表示,希望政协委员更好地发挥优势,提早布局、求新、求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发展 泉州市 创新 市委书记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