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重点提案监督推进“红色引擎工程” ——武汉市江夏区做优“红色物业”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2019年02月18日 08:29 | 作者:毛丽萍 赵卉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元宵节即将来临,武汉市江夏区纸坊镇郑店街关山桥小区的居民们在亲朋好友面前觉得格外有“面”,纷纷邀请朋友们前来参观。原因是,小区不久前统一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规划了停车位,还新建了居民晾衣竿,小区大变样。居民们都说这是关山桥小区作为“红色物业”试点,派驻党员大学生入驻后带来的新面貌。

“红色物业”作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突破口,既是回应群众所期所盼的民生之需,也是夯实党的基层组织的固本之策。2018年,江夏区政协委员胡金元提交的《做优“红色物业”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提案,被列为区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并纳入区政协民主监督内容之一。

郑店街关山桥是全区最大的保障房小区。“红色物业”入驻前,物业公司人员少,居民对小区脏乱的环境怨声载道。去年5月,江夏区选择关山桥小区作为“红色物业”试点,党员大学生黄滢被派驻小区,成为物业管理员:“小区打造‘红色物业’后,区委组织部牵头协调解决问题,在小区新建一个48吨的水泵房,彻底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

曾多次跟踪办理提案的胡金元向记者介绍,目前江夏区69家物业服务企业均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通过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开展物业服务及“三方联动”活动。通过“三方联动”共同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小区共建共治。目前,江夏有物业服务的小区114个,2018年江夏区以“红色物业”拓面提质85个老旧小区,为百姓生活寻找幸福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小区 红色物业 江夏区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