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政协专题协商基层医疗队伍建设 切实解决基层“四低一大”问题

2019年02月18日 08:3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建立健全与自贸区相适应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夯实医疗健康产业基础,提高海南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日前,海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海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一题开展专题协商。11位委员充满真知灼见的建议让参会的部门负责同志直呼“不虚此行”。

海南省政协把“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健康海南保障能力”列入了2018年重点协商计划,成立调研组赴省内各市县深入调研,又远赴上海、广东地学习考察,并形成调研报告。

“海南基层医院目前普遍存在着缺医少药、人才流失、服务能力弱、分级诊疗下转难等诸多问题。”调研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介绍调研情况时坦陈,问题根源在于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不同程度存在着数量低、学历低、职称低、收入低、年龄大“四低一大”现象。省人才发展局负责人迅速接过话题回应道:“基层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利用不充分等问题,我们将认真分析原因,吸收今天委员、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好大家的有据之言。”省发改委、省公安厅也表示将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共同推进整治非法医疗行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基层 政协 协商 海南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