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节后问候不忘履职 ——江西省德兴市政协委员全会提案准备记

2019年02月18日 08:31 | 作者:陈观华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去年有委员针对物业收费难问题,提出了《建立居民小区物业费诚信体系的提案》,我觉得还有文章可做,比如物业服务质量、从业人员的监管等,今年我准备针对小区物业再‘做一篇文章’,策应德兴市‘四城同创’工作的开展”。2月13日,记者刚进电梯,就听到前来参加德兴市政协七届九次常委会议的两位常委的一番对话。

节后上班,同事朋友见了面,往往互道一声新年好。德兴市政协委员们却有了新问候:你的提案怎么样?

原来,原定于三月上旬召开的德兴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提前了,2月20日,也就是元宵节一过,委员们就要报到,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提案作为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自然广受关注。

“徐委员,你的《关于加强家庭教育的提案》被提名为优秀提案,刚刚常委会表决通过了,这几年,你好像至少有两件提案,被作为优秀提案,在全会上被表扬了吧?有什么窍门也给我们传授传授?”看着余青委员真诚而又恳切的神态,作为两届政协老委员,徐艳丽委员微微一笑:“我选的议题都是大家关注很高的热点问题,而且也是我长期关注的话题。我的提案选题要准,立意要新,对策要实……”两位委员的对话,吸引了不少刚从常委会会场走出来的常委们的驻足和兴致。他们纷纷参加讨论,“调研很关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权”“政策要熟悉,市情要明了”“关键还是对策要提得准提得好,有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提案 德兴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