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油菜花快要开啦,提前计划吧

2019年02月18日 14: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一场雪过去,天气就这么暖了起来。很快,油菜花又要开啦,花期不等人,出行计划可要趁早了!

2-3月,罗平油菜花

当全国的其他地方还沉浸在冬日的冰雪世界中,罗平却在2月便用80万亩油菜花海,早早迎来全国第一场早春盛宴。

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一望的金色春景,浓浓的春意诉说着罗平的传奇——花成海、峰为林、水秀色、雾添景。

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的“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在微风的吹拂下金浪翻滚,与远处耸立的孤山、散落的田园人家构成了绝美的风光大片。

3月,婺源油菜花

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梯田蜿蜒于山岭之中,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形成独具一格的乡村田园画卷,春风吹过,生机盎然。

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微微翘起的马头墙,再加上这绚烂明媚的黄花,诗情画意尽在其中。

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向你诠释了什么才是“乌托邦”式的理想家园:被淡淡炊烟笼罩的马头墙、暮色中赶着牛羊回家的中年妇女和飘着油菜花香的空气。

3月,重庆潼南油菜花

2009年,潼南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无边无际的金黄色花海连绵起伏,蜿蜒河水静静流淌,任谁不沉醉其中。

与其它油菜花海不同,这里并不是单一的满地金黄,而是巧妙地融合多种农作物,共同组成春天迷人的景致。

如果你想找一片更为人少、安静的花田,度过一个舒适的周末,这里将是不二之选。

3-4月,上海奉贤油菜花

江南历史悠久的古镇总会给人惊喜,奉贤这个地方不仅仅只是典型的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水乡景象。

安静祥和的氛围中散发着阵阵油菜清香。这里是铺上金黄地毯的生态乡村。

3-4月,贵州贵定油菜花

这里有独特的“金海雪山”,所谓“金海”就是上万亩金黄的油菜花,而“雪山”就是油菜花四周漫山遍野的雪白梨花和李花。

每年3月,初春时节,贵定音寨的万亩油菜花总是开得金灿灿的,仿佛漫山飞雪。

满坝油菜花齐放,犹如一片金海,构成一幅“金海雪山”奇景,与浓郁的布依族、苗族风情交相辉映,形成了全国仅有的独特景观。

金灿灿的油菜花,沿着音寨村前的小河和水田铺展到目之所及之处,灿烂的色彩,让所有人都按捺不住想要举起相机,记录下眼前的景色。

无论你是摄影大神,还是摄影小白,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3-4月,桂林阳朔油菜花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是座山水之城,古城韵味十分浓厚,它林木苍翠,峰峦重叠,自然风光无限好,遇龙河穿流而过,滋润了两岸千亩油菜花。

原始古朴的乡村在迎春绽放的花海中格外美艳,花香弥漫山间引来蜂飞蝶舞,勾勒出一幅清秀脱俗的画卷,毫无遮拦地映射出了桂林的气质。

4-5月,江苏兴化油菜花

春天里,那心间的等待,想象着江南的美,一泽秀水与黄灿灿油菜花相映成趣,水黄交融,一望无际,充满了诗情画意。“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在辽阔的水面上,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岛上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面上形成一片金黄色“花海”,令人叹为观止。

乘上一艘木质的小船,悠然地穿梭在花田之上,如同走进古人摆设的水中龙门阵。

文/云晓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油菜花 计划 提前 花海 金灿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