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领馆举办《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年02月18日 16: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与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畅谈感想和体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辅国、副总领事崔音、领事部主任颜金林,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执行会长叶克及和统会会长团主要成员,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欧联通讯社社长黄勤海,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胡建兵、温州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当地华人社团主要负责人周汝炎、赵昌琴、周钢、戴绍清、叶泽楷等侨领共逾150人出席了座谈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王辅国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开启了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大门,也奠定了40年来祖国大陆对台工作的主旋律。

王辅国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勢,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王辅国表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也是共同的责任。在讲话中,习主席充分肯定了海外侨胞对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所做的积极贡献,也提出了股切希望。希望意大利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一致,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继续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座谈会上,侨界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代表徐秋林、胡建兵、周荣景、陈敏勤、周汝炎等侨领在发言中分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系统地阐释了实现国家统一的目标内涵、基本方针,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体现了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并表明了中国政府维护的是全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的整体利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在座谈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欧联社记者 胡彪 摄)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诠释了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出席座谈活动的侨领一致认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夙愿,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地支持习主席讲话所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张,广泛团结两岸侨胞、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推进反“独”促统事业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博源)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领馆举办《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