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春运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019年02月18日 21:55 | 作者:樊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74列。铁路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64.8万人次,同比增加81万人次,增长8.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近日,我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各地铁路部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迎战雨雪天气,保安全、保畅通,加大站车服务力度,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车站加装近百台学生卡识别器,安排专人值守,帮助学生顺利返校;郑州局集团公司在部分车站开设务工人员进站专用通道,提供出行便利;武汉局集团公司各大车站站前广场、售票厅、进站口和候车室设立“畅九州”服务台,为旅客免费提供热水,组织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客 人次 铁路 发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