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眉山东坡区政协从小切口做大文章

书记点赞区政协“良方”

2019年02月19日 14:06 | 作者:彭明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年伊始,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政协收到一份“新年礼物”:市委书记慕新海在该区政协《关于促进关停企业转型发展的建议》上签批200余字,并转市政府相关分管领导转化落实。

目前,全国上下都在集中全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同发力,东坡区政协如何献计出力?“从小切口做大文章,就某一项具体工作把准脉、开良方,一言一计累积助推全区工作,就是政协高质量履职!”东坡区委书记朱莉刚到东坡区工作,就连续两次到政协调研、座谈,为政协履职提要求、指方向。

“被关停企业如何转型发展,这就是个小切口大视野的角度!”区政协主席李胜华把课题交给经科委员组,要求分管副主席带队深入调研、座谈,精雕细磨拿出好“方子”,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拿到这样的“作业”,东坡区政协经科委员组迅速制定详尽方案,锁定参与调研的委员、部门、乡镇、街道、走访的企业,落实执笔撰写的人选,梳理、归纳、分析意见建议。

经科委员组在调研中发现,近年来眉山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但同时,一些中小企业因为政策、自身经营不善以及行业市场变化等多种因素关闭停产,由此造成土地、厂房、生产设施、道路等与工业企业相关的资产闲置。

被关停的600家企业中,有的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自身转型发展愿望强烈;有的长期闲置、沦为废墟,转型无望。参与调研的委员经过实地调研、多方座谈交流,从“政策鼓励,催生发展动力”“资产收购,留足发展潜力”“司法介入,增加发展压力”“分类处置,激发企业活力”四方面“开良方”。

在政协眉山市四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市、区政协委员周江峰代表东坡区政协发言,交上了一份分量十足的政协答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区政 良方 东坡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