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真情浇铸真言 执着履行使命

2019年02月20日 08:42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20日电 (记者 鲍蔓华)王建平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虽然工作在城里,但农村、海边,养殖户家中经常留下他工作的身影,听他们说说养殖方面遇到的困难,给他们讲讲海洋渔业养殖病害防治措施。

作为专家,他以调研中了解到的实际问题作为研究攻关的方向。2018年,他主持完成的“水产病害监测、预警与减损技术集成研究和应用”成果荣获宁波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我这人就是这样,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我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一定要成为一名称职的委员!”凭着“勤能补拙”的“笨办法”,王建平脚踏实地交出一份又一份履职答卷。

一直以来,各种新鲜的水产品宁波人餐桌上的美味,却因种种原因没有针对水生动物的防疫体系机构,在水产品质量监管上存在短板。王建平为此提出了“关于建立水生动物防疫体系的建议”,随即得到了领导的重视,最终促进“宁波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中心”正式落地,进一步保障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王建平时刻牢记通过科学调研,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才有更好履职内容。组织承担了“宁波市现代海洋生物种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建议”、“关于宁波市海洋人才提升层次改善结构的建议”、“宁波市渔业执业兽医师队伍现状调研及建议”多个课题。全程组织调研与指导完成了《关于推动科技创新与海洋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课题,转化为民盟宁波市委会集体提案后获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批示肯定,要求对海洋污染领域,科研平台,机构,人才的引进,培育,整合等问题逐一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宁波市海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充分吸收提案建议后,专门出台了《宁波市科技创新与海洋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三年工作要点(2018-2020年)》。

渔业属于高投入、高风险产业,渔民是弱势群体。“渔业互保覆盖了捕捞渔船、渔民人身、渔业油船、休闲渔船、修造船厂、水产养殖等方面,使渔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障。但目前商业保险的无序竞争搅乱了渔业互保的正常运行。而现有保费补贴政策与渔民实际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王建平带着“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渔业互保的建议”的提案参加会议。他希望各级政府进一步做好渔业互保的支持工作,把这件惠民事办实办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周年华诞。我将继续加强对政协理论和有关政策的学习,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強履职为民本领,努力把政协常委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职责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作为政协常委的神圣使命,把政协常委的工作做好。今年,我将围绕浙江近海跨界污染问题开展调研。”做一份工作简单,做好一项工作却不简单,王建平的新年祈愿简单朴实却动人心弦。

王建平系宁波市政协常委、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病害防治中心主任、宁波民盟盟员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建平 工作 宁波市 渔业 真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