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辜胜阻就司法平等保护民企权益到最高检调研

2019年02月20日 16: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为做好全国“两会”准备,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就“两会”建议提案和司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权益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进行座谈交流。

辜胜阻说,过去一年,人民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机构改革,抓紧抓实队伍建设,依法规范履行检察职能,检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辜胜阻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特别是春节前,张军检察长亲自率队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民主监督意见,令人印象深刻。随后,辜胜阻就民建“两会”建议提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和民企产权等问题与张军检察长交换了意见。

张军对辜胜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继续加强与民建的沟通和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创业营造更好法治环境。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松苗陪同参加讨论。

2月1日,辜胜阻副主席还就加强民营企业权益的司法保护、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推动人民法院工作更好发展等与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交换了意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保护 司法 权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