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与时间赛跑 的哥凌晨救援休克女童

2019年02月20日 17:05 | 作者:郭沛然 刘潇楠 |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 

“有惊无险,多亏王师傅将我们一家及时送到医院,我女儿的病情才得到控制,我很感谢他。”回忆起18日凌晨的一幕,市民刘先生心有余悸,连连点赞急送自己女儿就医的热心的哥王忠军。

18日零点左右,天空飘洒着小雨,西安的哥王忠军载客至西沣三路海亮新英里小区附近,乘客正准备付款下车时,路旁一男子匆忙向王忠军跑来,焦急的挡在车子前连声问“师傅,能走吗?”并向身后的女子挥手催促其快一点。王忠军仔细一看,女子怀里还抱着孩子,推测是孩子突发疾病。王忠军立刻协调车上乘客迅速下车,拉乘着一家三口急速赶往高新医院。

“小孩发高烧都昏迷了,真的是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乘客上车后,王忠军看到孩子紧闭着双眼,四肢僵硬,抱着孩子的母亲不断呼喊孩子的名字,孩子也没有反应。意识到情况危急,王忠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踩足了油门与时间赛跑。“平日里,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但情况特殊,我就想着随机应变一下。”王忠军告诉记者,从西沣三路至团结南路沿途红绿灯较多,看着眼前被红灯挡住的抢救时间,听着后座传来孩子父母焦急的催促声,他顾不得交通规定,打起十二分精神,仔细观察各路口过车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穿过多个红灯,大约十分钟左右将小孩安全送至医院。正当乘客慌慌张张准备付车费时,王忠军摆摆手说,“快抱着娃去急诊,别耽误了!”

“我放心不下小孩,想着如果他们还需要用车的话,我在旁边可以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王忠军说。乘客慌忙下车后,王忠军发现后排座位上遗落了雨伞、口罩等随身物品。停好车后,王忠军携带着物品往急诊处赶去,陪伴着乘客直到孩子病情稳定无碍后,他才离开医院。

“经常能看到的哥见义勇为的新闻,亲身体验是第一次,真心感谢王师傅的义举!”市民刘先生感动地说,自己4岁的女儿在小时候落下了病根,只要感冒发烧,便容易出现高热惊厥的现象。18日凌晨,服过退烧药后的女儿仍高烧不退,并出现高热惊厥的症状,在最危急的关头,得到了王师傅的帮助,才使女儿的病情转危为安,刘先生一家为西安有这样助人为乐的好司机点赞。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王忠 孩子 时间 凌晨 赛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