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王刚走访开明出版社

2019年02月20日 17:05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8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走访开明出版社并座谈

2月18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走访开明出版社,亲切看望出版社全体员工。开明出版社社长陈滨滨,副社长沈伟、马艳玲、李国娟,副总编范英、柴星,以及出版社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王刚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出版社全体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向出版社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出版社对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年,出版社在企业改制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经营再创佳绩,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也反映出社领导班子集体对应对市场竞争、成功经营企业充满信心,走访中真切感受到大家的信心和底气。

王刚翻阅开明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王刚指出,企业改制后责任更加清晰,赋予了出版社更大的自主权和决策权,2019年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出版社在工作中再上一个台阶。全社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发挥好出版企业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中的积极作用;要做一个守法的企业,加强对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领会内涵,抓好贯彻实施,规范经营管理;要抓好领导班子队伍、骨干干部队伍和普通职工队伍“三支队伍”的建设,发挥好“三支队伍”的作用,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关键作用,做好表率、示范带头、团结协作,给企业员工以信心,促进企业内部团结;骨干干部要严格执行公司集体决策制度,协助畅通普通职工的利益表达和意见反馈渠道;普通职工要发挥好基础作用,共同推动出版社的良性发展。

王刚强调,民进中央作为开明出版社的主管单位,对出版社工作负有指导和管理义务,要以出版社公司制改制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主管责任,理顺工作关系;要发挥好评价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改进对出版社的综合绩效评价考核制度,通过对出版社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考核,引导和促进出版社顺利发展;要协助出版社围绕现代企业目标,加强企业制度建设,形成出版社制度体系,推进出版社实现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的经营和管理。

座谈中,陈滨滨就出版社公司制改制情况、2018年出版整体情况和经营管理情况等作了汇报,并对出版社2019年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等陪同走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出版社 企业 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