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总: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次

2019年02月23日 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2月23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学生、务工人员与周末短途出行客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

2月2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04.8万人次,同比增加103.6万人次,增长9.4%,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11.2万人次,同比增加14.4万人,增长7.3%;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2.9万人次,同比增加1.9万人次,增长2.1%;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8.6万人次,同比增加20.6万人次,增长1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1.3万人次,同比增加15万人次,增长14.1%。

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63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西北、川渝等方向的列车55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宁波、深圳、乌鲁木齐等方向的列车53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方向的列车61列;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川渝等方向的列车61列;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广深汕、沪杭温等方向的列车57列。

为应对新一轮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乘降服务,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郑州局集团公司各站采取车票售取分离措施,大幅提升售票效率;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大服务资讯发布力度,通过车站广播、电子屏为旅客提供列车运行、交通接驳等信息;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东站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心系残疾人,情暖春运路”活动,为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免费代购车票,并提供进站乘车全流程爱心帮扶;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客运段在务工人员集中乘坐的列车上张贴务工信息板,旅客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阅招聘信息;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南站开设学生、务工人员售票专窗,方便重点旅客购票;南宁局集团公司桂林、贺州、防城港北等车站协调市政交通部门加密公交车班次,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强大学生优惠卡识读设备的维护,确保学生票正常发售和使用,为学生旅客返校提供保障。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铁路客流高峰持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客 集团公司 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