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霍尔木兹海峡军演“秀肌肉” 潜射巡航导弹

2019年02月24日 08: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海军22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开始为期3天大规模演习,“练兵场”范围远至印度洋,亮点包括试射国产潜射巡航导弹。

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海军将在霍尔木兹海峡、莫克兰海岸、阿曼海和印度洋北部演习,所涉海域范围200万平方公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22日,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等海域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据伊朗媒体22日报道,此次演习代号为“守卫-97”,主要包括海上阅兵、作战演训、海上和海岸反恐、导弹等武器试射4项。

汉扎迪说,这次军演代号为“守卫-97”,将投入部分潜艇、战舰、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我军将从潜艇发射导弹……在‘萨汗德’号驱逐舰甲板上演练直升机和无人机起降”。

“萨汉德”号是伊朗新型国产驱逐舰。伊朗海军去年12月展示这艘水面舰只,说它有雷达隐身能力和电子战能力,配备直升机、鱼雷、火炮、导弹。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海军将在这次演习中测试一艘“征服者”级潜艇。这艘新型潜艇上周下水,水下排水量593吨,最大潜深250米,水下航速14节,自持力35天,装备鱼雷、水雷、对舰和对空导弹,能运送突击队员。

汉扎迪说,这次例行年度演习旨在检验海军装备、练习武器发射和“提高军队的实战准备”。

路透社报道,伊朗定期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伊朗官员先前多次警告,若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上一次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与伊拉克持续8年的“两伊”战争期间。

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中东产油国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现有海运石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

美国海军“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去年12月驶入海湾,接班去年3月离开的“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美联社报道,其间那9个月是美国自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以来海湾水域最长的一段美军航母“空白期”。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认核协议有“漏洞”,要求一并处置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和“对地区的威胁”。

伊朗随后多次“秀肌肉”,包括举行军演、发射卫星、试射新型巡航导弹、公开位于地下的弹道导弹制造工厂。

伊朗本月初为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展示一种新型巡航导弹,声称射程为1350公里。(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伊朗 霍尔木兹海峡 军演 巡航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