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郑建邦赴宁夏调研民革加强自身建设工作

2019年02月24日 15:30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郑建邦赴宁夏调研民革加强自身建设工作
范文杰 张倩
2019-02-23期02版

本报讯2月20日至2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赴宁夏围绕民革加强自身建设工作开展调研。3天的行程里,调研组走访了5个民革党员之家,并在宁夏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党员之家是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阵地,如何为民革党员之家注入内涵?以做好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是调研组重点考察的题中之意。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革宁夏区委会、民革银川市委会、民革灵武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8位民革宁夏基层组织代表与调研组就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听取发言后,郑建邦表示,民革宁夏区委会只有1200多位党员,但战斗力很强,凝聚力很强,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真正在思想政治上解决好道路和方向问题,使民革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真正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使命,共同携手实现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郑建邦强调,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民革的立党之本,生命之基,力量之源。民革全党,特别是民革各级组织领导干部,要坚持双向发力,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社会实践、履职尽责中,努力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在关乎道路和方向问题上要毫不含糊,毫不动摇。要向执政党看齐,以执政党为师,进一步推动民革全党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为思想政治建设建立牢固可靠的依托,推动民革思想政治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革 宁夏 加强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