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远程讨论会发言摘登

2019年02月24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者按:

以互联网为依托远程讨论政协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的具体行动,是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共同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的重要安排,是创新政协协商方式、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益实践。2月20日,全国政协召开远程讨论会,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进行了远程交流,36位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微视频发表意见,6位省区市政协主席和6位全国政协委员作了连线发言,34个界别近500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踊跃发表意见。期间,全国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作了回应。现将有关发言摘登如下——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讨论会上的发言

此次远程讨论会是全国两会之前的一次研究讨论。我很受启发,有两点感受。

一、 大家共同希望我们的会议能够更加深入基层、接地气、汇群力,解决难题。各地方两会先于全国两会召开,因此,各专门委员会可根据各地两会的重点、热点以及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对所提意见建议和经验做法进行分析、凝练,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提质增效。

二、 更好地履行职能,还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家都提到协商式民主监督,我认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看起来是事前事中事后的过程,实际上三者相互联系,针对一些问题,能够形成螺旋式上升并不断得以优化的循环。比如,去年全国政协组织委员对“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进行调研,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今年将继续就此话题进行跟踪调研,又会形成很多新的建言献策,不断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

综上两点感受:提质增效、深入基层,加强履行职能的能力。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政协 远程 发言 围绕 摘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