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远程讨论会发言摘登

2019年02月24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

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深入座谈交流。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三点建议:

一是继续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深入开展职能定位、运行机制、管理方式和协商效力等调研论证;围绕探讨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治理主体、治理功能和制度程序安排等一系列更能满足履职需求的重大课题合力攻关。

二是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党委和政府大事要事难事建言资政。全国政协在选择调研视察主题和协商议政课题时,更多吸收京外了解基层情况委员,围绕关键问题、热点难点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今年,住吉全国政协委员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将珲春打造成吉林开放发展新高地”等为题调研,希望得到全国政协和有关部门支持。

三是继续深化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履职成效。围绕崭新时代课题,结合今年全国政协确定的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具体举措,推动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从不同层面、角度,更多把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传下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政协 远程 发言 围绕 摘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