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远程讨论会发言摘登

2019年02月24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

一年来,十三届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汪洋主席的主持和带领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出一系列务实创新的举措,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和新作为,为全国各级政协作出了示范。

按照全国政协要求,重庆市政协于1月17日组织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围绕“做好今年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 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搭建高层次培训平台,组织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各地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

二、 采取多种方式,向国际社会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阐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作为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用好话语权和影响力。

三、 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人民政协70年来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四、 明确思想政治引领的主要任务、职能职责、工作方式、评价标准,将之纳入年度考核评价、履职报告、“委员作业”重要内容,让思想政治引领做得更加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 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履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全国政协 远程 发言 围绕 摘登

更多